close
今天上午才剛送來寶貝專用的洗衣機
晚上很興奮的把需要清洗過的寶貝衣物
放入洗衣機浸泡嬰兒用洗衣精
準備明天一大早要洗滌

晚上跟Larry躺在床上正在閒話家常
計畫著怎麼樣準備寶貝的衣物等等
突然... 肚子縮緊了一下

J:Larry,好像在宮縮陣痛ㄟ
(心想聽說這個週數都會假性陣痛)
L:喔!醫生不是說還早嗎?會等到足月才生
...

J:Larry,還在痛ㄟ,一陣一陣的
來測看看間隔時間吧!5分鐘才需要去報到
...
L:10分鐘
J:感覺好奇怪喔~

看看時間12點多快1點
突然聽到 啵! 一聲

J:我想上廁所
哇!(驚嚇) 怎麼都是血

在一陣兵慌馬亂之中
兩點多抵達台北長庚的產房
產房護士簡單了解狀況
並檢查(內診)
子宮頸開2公分
我就被收待產(心裡還很慶幸居然沒被退貨ㄟ)

換上醫院的衣物
然後灌腸
護士說會有點不舒服喔!
就在我去廁所解放時
又來了一位孕婦

回到床上幫我綁上胎心音監測器
(忘記什麼時候打上點滴)
接著打點滴
開始想生產瑜珈課程
在待產要做的活動
可惜綁上胎心音監測器就根本動彈不得
更慘的是解小便要在床上進行
孕婦的頻尿 這時變成一件非常令人難以忍受的事情
必須用怪異的姿勢在床上解尿
讓我始終處於想上廁所的fu
苦苦哀求護士讓我可以下床解尿
畢竟我才開了2公分
就這懷孕這段時間獲得的資訊
不是應該要多活動之類的嗎?
但是答案是否定的
(第一個難以忍受的)

(不確定是這時就加了催生or羅醫師來的時候)

7點多羅醫師來巡視
加催生
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我秉持著上過生產瑜珈也相信我可以
很勇敢的說:NO!
羅醫師說:如果沒辦法忍要打在跟我說,會安排主任幫你打...

從凌晨到現在的陣痛一直持續增加中
越來越痛~~~

更慘的是當Larry一打開二阿姨帶來的早點
我馬上狂吐
連白開水都沒辦法入口
Larry只好拿出去匆匆嗑完
最後只好拿出朱醫師交代的粉光蔘含在嘴裡
勉強維持體力

八點多開始隔著窗帘的孕婦
突然開始有許多訪客
剛開始是家人來不停在聊天講話
(我這邊很努力的抓緊陣痛的間隔 想休息一下)
但是隔著薄薄布簾的另一邊
卻是 像菜市場一樣
接下來連同事也來訪
然後那位孕婦不時的在接手機聯絡奶粉業務
就算我因陣痛叫出聲音
隔壁還是一樣熱鬧滾滾
(我記得哪位孕婦是XX奶粉公司名叫淑惠的業務)
(第二個難以忍受的)

而這時我的陣痛已經忍耐到極限了
沒辦法進食又沒辦法休息
開始連呼吸都不是很順

我要打無痛!!! 我崩潰了
J:跟羅醫師說我要打無痛!我要打無痛!

接著羅醫師出現安排了麻醉主任幫我打無痛
打無痛人要側躺像蝦子一樣捲曲著從脊椎施打
還有最重要的必須不能動 否則...
麻醉主任浩浩蕩蕩一群人帶著機器設備過來
第一針下去 我動了(這...反射動作嘛)
所以我被唸了一頓
我鼓足勇氣準備打第二次
還是動了
主任批哩趴啦一直唸
我只好放棄打無痛

這時的我已經被陣痛擊垮
而且冷得皮皮挫
什麼暖暖包 都沒用
中間還打去蘆洲跟季大夫求救
撐到10點多11點
我的體力精神都耗盡

抓著Larry的手歇斯底里的說:我要剖腹,跟羅醫師說我要剖腹,我不行了 :'(

這段時間似乎過得特別漫長
美國的爸媽不時打進來幫我打氣
二阿姨也是帶著同情的眼光看我

這時沒人可以幫我
只能靠自己跟肚子裡的Baby一起奮鬥
我心裡一直默念Baby妳要幫媽咪的忙
靠自己的力量出來喔!
不要讓媽咪痛苦太久

(順序時間點有點忘了)
我又要求要打無痛
這次羅醫師幫我排了年輕的男醫師
這醫師比較有同理心
先安撫我不安的情緒才小心翼翼的下針
所以一次OK

終於羅醫師下診了來產房看我
拍拍我說:不會勉強要我一定自然產,破水後24小時沒有生,我們就來剖腹
必須要先禁食...
我還被虧了一下果然要年輕的男醫師才有用
羅醫師安排幫我上了氧氣罩
(忘記是什麼時候幫我插導尿管)

羅醫師走後沒多久
護士就進來說產房要維修...
把隔壁的孕婦請到隔著一堵牆的待產床
所以整間待產間兩張床我們都可以使用
Larry就可以躺在隔壁床小睡
我們從凌晨2點多留院到現在整晚沒睡兩個人都累癱了
這時無痛發揮效用
原本難以忍受的陣痛稍稍減輕到讓我可以稍作休息
(還沒移床前我不時聽到隔壁的問護士陣痛有這麼痛嗎?
但是就在她移床沒多久就聽到她也要求打無痛)

迷迷糊糊中二阿姨來看我的狀況

我跟Larry就睡到快三點
我又被陣痛叫醒
護士有說過如果還會痛就要加藥
已經加過一次藥了

會陰部腫腫脹帳的感覺很明顯
好像有東西要衝出來

護士每隔一段時間就來內診
有兩個護士一個資深的一個菜鳥
年輕的護士動作比較粗魯
內診時我極力的放輕鬆
但是測出來居然跟剛入院一樣2公分
什麼10幾個鐘頭過去 還是只開2公分(震驚)

但是這次不一樣囉
幾分鐘前年輕的護士內診2公分
但是過一會換資深的來
內診後匆匆離開
接著羅醫師笑瞇瞇的走過來
你第一名喔!
全開了
我們準備接生了

接著派兩名護士敎我怎麼用力
然後配合按壓我的肚子
噢~ 好痛喔!
進產房後沒多久
我就看我的小寶貝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y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